智能化应用集成

    

1、智能建筑解决方案

一、用户需求理解

城市中的商业、办公、居住、酒店、展览、餐饮、会议、文娱和交通枢纽等城市功能体在空间上进行组合,并在各功能间建立一种相互依存、相互助益的能动关系,从而形成一个多功能、高效率、复杂而统一的综合体,称之为城市综合体。

就智能化而言,城市综合体项目功能区域多,各区域间自成体系又互相关联,设计施工难度大。其智能化系统应采用成熟、先进的技术,进行系统的优化集成,从长远的角度出发,在提出近期实施方案时,还需考虑中期的扩容方案和远期的发展规划。

系统软、硬件配置尽可能采用模块化、开放式结构,以适应系统灵活组网、扩展和系统能力提升的需要。实现各个子系统有机互联,资源共享、信息共享、增强对突发事件的响应能力;提高设备利用率,降低能耗,节约能源;实现现代化的科学管理。

二、系统构成

智能化系统主要有智能化系统集成、建筑设备管理系统、综合布线系统、计算机网络系统、停车场管理系统、车位引导系统、公共广播与背景音乐系统、信息发布显示系统、智能照明系统、闭路电视监控系统、防盗报警系统、门禁及考勤系统、巡更管理系统、有线电视系统、客流统计系统、能源监测管理系统、机房系统工程、自动抄表系统及物业管理系统等子系统。

(1) 智能化系统集成

综合体项目宜以“分散控制、集中管理”为指导思想。集成到BMS平台下的系统主要有:闭路电视监控系统、防盗报警子系统、门禁子系统、巡更子系统、停车场子系统、公共广播子系统、能量抄表子系统、消防系统等。

(2) 建筑设备管理系统:控制内容主要有冷冻站系统监控、空调/新风机组监控、给排水系统监控、供配电系统监控、三表抄送系统、自动的抄表收费、电梯扶梯监控等。

(3) 公共安全系统:综合体项目根据需要,从项目的具体实际出发,建立一套以数字压缩及网络传输技术为核心,采用目前成熟的视频数字化技术,符合工业标准并适应客户需求的IP网络视频监控系统。

(4)汽车库/场管理系统:各功能区域的停车场划分合理,可实现客户可从任意一个进出口进出均可实时收费。购物中心停车场还需设多点收费。由于车辆进出频繁,进出口道闸需选用高速道闸。

停车位指示/引导系统: 综合体项目构成复杂,各功能区有分有合,加之综合体项目一般体量较大,因此车位引导系统极其适用于综合体项目的停车场管理。其主要工作原理是在关键路口设置指示器,引导司机快速找到空位,并结合各出入口及分区处的地感线圈进行分区显示,还可通过自动查询系统进行车位反向查询。

(5)信息设施系统

信息网络系统:建议分为内网、外网和弱电网建设整个建筑的网络。

综合布线系统:综合布线系统需建成模块化、标准化的信息传输通道,完成语音、数据、图像设备和交换设备与其他信息管理系统相连,也能使这些设备与外部通信网相连接。系统需具有高度灵活性、可靠性及综合性,易扩容、适应未来发展及方便维护和管理。

智能卡应用系统:主要包括门禁管理、考勤和停车场系统,今后要扩展到电子货币消费等范围。

人流统计分析系统:主要设置在人流较集中的商业部分进出口,通过对商铺的人流数量统计,方便管理者了解商场的经营壮况及为空调节能、灯光照明提供参考等,达到管理和节能的多种效果。

(6)能源监测管理系统

本系统主要是对采集信息的分析,对机电设备运行效率进行综合判定。包括:

1)对空调系统设备及环境监测系统运行工况的监视、控制、测量、记录等

2)对供配电系统、变配电设备、动力设备和照明设备的监视、测量、记录等。

3)对给排水系统设备运行工况的监视、控制、测量、记录等。

4)对电梯和自动扶梯系统的运行进行监视等。

2、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

卓上智能会议室解决方案目前广泛应用于视频会议、企业培训、多媒体教学、远程医疗、司法审判、生产调度、应急指挥、政府报告等不同类型的会议室应用。

• 智能网络:系统可以自动感知接入的媒体设备,从而赋予设备相应的网络能力。

• 智能部署:所有服务器平台可以进行虚拟化部署,终端可以即插即用。

• 智能接入:任何人可以在任何地点采用任何设备(会议室终端、平板、智能手机、PC、普通电话)通过任意的网络载体(公司内网、互联网、3G、其它企业内网)接入到会议中。

• 智能管理:集中统一管理设备配置,实时监控系统状态,建立数据仓库,提供数据分析。

• 智能组会:会议系统可以完美融入用户的业务办公平台,与用户会议预约的习惯贴合。

• 智能会议室:实现会议室中灯光、窗帘、终端等所有组件的统一控制

电话:0551-66185366

地址:合肥市高新区创新大道2800号创新产业园二期H2楼

邮箱:66155936@qq.com